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水產養殖生產認驗證
Verification and Certification of Aquaculture 
開課學期
108-2 
授課對象
生命科學院  漁業科學研究所  
授課教師
呂仲倫 
課號
FishSc5051 
課程識別碼
B45 U1530 
班次
 
學分
2.0 
全/半年
半年 
必/選修
選修 
上課時間
星期五8,9(15:30~17:20) 
上課地點
漁科107 
備註
限學士班三年級以上
總人數上限:20人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人類的行為表現或生活方式對健康有極大的影響,而透過行為與社會科學的知識運用則可以幫助我們進一步去了解健康行為的發展脈絡,並研擬可能的介入方案,以達到健康促進的目的。本課程以健康行為為主軸,運用行為與社會科學的知識,幫助學生了解健康行為與健康的關係。本課程大致分為三個部分進行,第一部分是健康行為與社會科學的基本介紹,包括:定義、概念與應用;第二部分則以透過多層級社會生態模式的架構,帶領學生了解在個人、人際、社區、組織與社會中影響健康行為發展的成因;最後一部分則是觸及健康行為改變介入計畫之規劃與評估。依循這樣的架構與脈絡,並在課堂上結合小組討論、影片、案例介紹等多元教學方式希望能讓同學瞭解健康行為發展之成因與影響,並能運用相關行為與社會科學知識在公共衛生實務中。 

課程目標
在修習本課程之後,學生將能:
1.解釋行為與社會科學與公共衛生的關係
2.說明健康行為的定義與概念。
3.運用社會生態模式觀點探討健康行為的決定因素
4.熟悉重要的健康行為改變理論
5.了解健康行為改變介入之規劃與評估。 
課程要求
學生需要在課程參與討論、完成指定閱讀及作業,並在期末進行口頭及書面報告。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參考書目
參考書References:
1. Li and Thompson. 1981. Mandarin Chinese: Functional Reference
Grammar. Taipei: Crane Publishing Co., Ltd.Press.《漢語語法》。
2. Teng, Shou-hsin. 2005. Studies on Modern Chinese Syntax. Taipei:
Crane Publishing Co., L td. Press. 《漢語語法論文集》。

工具書:
1. Teng, Shou-hsin. 2018. An A to Z Grammar for Chinese Learners.
Taipei: Linking Publishing Co., Ltd. Press.《當代中文語法點全集》。
2. Teng, Shou-hsin. 2009.Chinese Synonyms Usage Dictionary. Taipei:
Bookman Publishing Co., L td.Press. 《漢語近義詞用法詞典》。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
無資料